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教师结合课程用好课堂讲好党史
2021-04-22 10:41 付杰  审核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广大教师将课堂作为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教育重要内容,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平台讲好党的历史,培植思想政治教育的沃土,激励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陈锦老师在他所讲授的《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检修》课中深情地讲到我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的诞生。1953年7月15日,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典礼举行,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的“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纪念”汉白玉基石被安置在场地中央。奠基仪式后,一汽工程正式上马,成千上万的建设大军开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到了1956年初,汽车已经进入最后试制阶段,如何命名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政治局会议上,朱老总说:“既然我们的部队叫解放军,那么我们生产的汽车也就叫“解放”吧。”,就这样,在毛泽东的赞同和支持下,中国人自己生产的汽车有了这个响当当的名字——“解放”。1956年7月13日更是是一个改变中国汽车工业历史的日子,这一天,由中国人自己制造的第一辆汽车——CA10型解放牌卡车缓缓驶下了装配线。“解放”牌卡车的诞生,结束了中国不能自己制造汽车的历史,中国汽车工业也终于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跨越。第一辆解放牌汽车的诞生,凝聚着全体建设者的辛勤汗水,也是党中央直接领导和高度重视的结果。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