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智能制造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
2019-12-31 19:09   审核人: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2019年12月24日下午,智能制造系在二实训楼4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常委、组织部部长冉茂斌出席会议。智能制造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智能制造系各教研室主任、第二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波主持。

    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结合书面提、当面听、实地查、反思找的方式,共征集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累计22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累计7条。认真开展了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在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时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波首先代表智能制造系总支班子作检视剖析。他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四方面,盘点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收获与不足,同时梳理检视了四个方面存在的9个突出表象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度剖析,对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明确要求。目前,9个突出问题中有6个问题已得到解决,还有3个问题正在解决过程中。

    随后,李波带头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张晓翠、全洪兵、付杰、赵云也分别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在自我批评中,检视问题严格,剖析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讲成绩只谈问题;在互相批评中,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表现出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冉茂斌作点评讲话。冉茂斌表示,智能制造系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材料查摆深入,找到了病根、病灶,符合实际,氛围浓厚,达到了效果。冉茂斌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长期坚守的精神家园。这次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不意味着主题教育的结束。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克服过关思想、松懈心理,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好、扩大好。

    冉茂斌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打下理论基础,帮助提高站位,提升能力。二是要认真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制度,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要建立台帐,分类实施,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四是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每位党员同志每年不少于32学时学习教育。

    李波代表党总支表示,智能制造系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题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狠抓各类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继续努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做精做强优势学科,加强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