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提高职业核心能力 打造就业竞争优势
2015-09-17 16:48   审核人:

——职业核心能力系列讲座

9月15日下午,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校企合作企业双安驾校提供的大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公益讲座在408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聆听讲座的有市教育局领导、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基础部部分教师和县区职业学校的同行及机械工程系2015级全体新生,讲座由教务处处长谢婧主持。

下午2点30分,教学楼408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机械工程系的400多位大一新生以饱满的热情聆听讲座。讲座嘉宾是双安学院院长、MBA、法硕,中国十大TTT培训师,中国管理培训联盟百位名师之一的关棂舰老师。关棂舰老师首先以“数量不等于质量”为话题,引出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首问。只有首先清楚自己如何才能提高就业竞争力,才会在现在及将来的人生过程中目标明确,志存高远。接下来关棂舰老师就如何提高职业核心能力,打造就业竞争力的话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以下实用性建议:1、人生分为奴、徒、工、匠、师、家、圣7个阶段,同学们要通过奴、徒、工的蜕变成为匠、成为师、成为家。2、择业首先考虑社会需求,其次考虑喜不喜欢,积累胜任岗位的能力。要胜任岗位就要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专业能力),通过听、看、讲、教、做、与人交流、与人合作、解决问题来提高自身的职业能力。关棂舰老师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和勇气,使同学们明确了人生的奋斗目标,懂得了打造自身就业竞争优势的方法。关棂舰老师幽默的演讲风格、实用的创业分享,赢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关棂舰老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举的例子使我深受震撼,我们大学生正应自强不息,充实自己,不畏挫折,才能回报父母师长对我们的付出与期待”,15级模具大专班李敏说。

                                                                (李波文/江刚图)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