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宽恕
2015-01-05 15:55   审核人:

春去秋来又寒冬,花开花落有谁懂。

既无风雨也无情,原来一切皆为空。

每个凡人内心处都会藏有许多怨恨,也会有所谓的仇人。当怨恨积多了就会爆发,严重的会伤害他人,更严重的会毁灭自己。

对自己所谓的仇人都会有“苦大仇深”的心态,那究竟何为“苦”,何为“仇”呢?仇,为“因”;苦,即为“果”,正所谓前世因,今生果。有些人在释因还果的同时想不开,从而自寻烦恼,自己给自己找的麻烦多了,就会形成“怨”。积怨愈深,人就会逃避责任,为自己的不足找借口。这样,久而久之触动心魔,心魔愈重人就会愈偏离初之本性“善良”,然而种下恶因,之此循环愈重愈深,直至“万劫不复之地”。

若想坦然、怡然自得,若想让自己的人生境界更高一层,就要学会宽恕,学会容纳,学会放弃。

宽恕你认为和你作对的人或事,容纳拌你脚的人,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把那颗最初善良的心找回来,将之发扬光大。

当别人阻挡你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就以为他是坏人,多想想自己要做的事情是什么性质的,做人不能自以为是。正所谓:闲谈莫论人非,静坐长思己过。

只有学会宽恕,才能不压抑、无烦恼,才会洒脱。不要为了内心的虚荣与欲望而自寻烦恼,出卖灵魂。学着坦然去面对人生,更要学着去宽恕“自己”,做一个,更为充实,更为真实,更为快乐的人。

顺其自然,一切随缘。宽恕他人,善待自己!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