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3-10-25 09:38   审核人: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创新活力,提升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10月19日,我院举办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11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在不同专业领域展示了卓越的教学才华。

说明: http://www.njvtc.edu.cn/__local/2/C5/69/F27625A8A5A11F29E2EBFA62527_5D87DFD6_11225.jpg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教学设计强调问题驱动学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课堂教学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形象直观的演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教学反思通过总结教学过程和效果发现自身不足并积极改进,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和技巧,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能力。评委组根据教学设计的合理性、教学内容的创新性、教学方法的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分。最终,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群的范治政,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的蒋渊,2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专业群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

总结会上,副院长李波表示,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对教育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也表现了我院对年轻教师的激励和鞭策。他强调,教学是我院的核心使命,鼓励教师在教学中勇攀高峰,不断追求卓越。党总支书记向六昭鼓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以培养更多具有竞争力的学生。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搭建了我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胥昌懋、周文熙 图/李双宝)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