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3-19 14:37   审核人: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关于“从严从紧、抓细抓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精神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的安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提出十个方面具体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监测预警。继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工作,落实“四早”要求。要严格落实以晨午(晚)检为核心的传染病症状监测,强化因病缺勤师生员工的登记、报告、追踪、调查等相关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安保、保洁、食堂、宿舍、商铺、快递等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全面健康管理。要认真落实师生按比例定期核酸抽检监测,根据属地防控要求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告诫师生员工主动申报、密切关注重要疫情信息,主动查看14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是否与病例轨迹有交集,是否有健康码变为红、黄码的情况等,若有,应立即上报各部门、二级学院和疫情防控办。特别是教职员工有家庭成员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第一时间向部门、二级学院和学校人事处以及属地社区报告;后勤管理处要根据卫生所日常接诊情况,针对春夏季学生中易高发的传染病,做好发热、流感、腹泻等病情的监测和分析,及时做好预警、处置工作。

二、严格排查管理。各单位要做到关口前移,主动排查风险,要从严落实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者排查管理;后勤处安排专人每天跟踪“四川疾控”健康提示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排查通知,第一时间发出排查通知,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开展排查并上报。特别要重点加强对“延期返校师生”“学生家长”“后勤服务人员”“校内商铺工作人员”“快递物流人员”“校外租住的学生”等重点群体的涉疫风险排查,确保重点人员摸排一个不漏;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师生员工集中隔离、居家观察(寝室居家观察)、校内留观室留观等分类管控落实到位;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严格校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保卫处要严把校门关,做到“一看二查三测四登五扫”。所有人员进校都要严格核验身份、亮码扫场所码、测温、佩戴口罩,;学生进校须出示请假条并经门卫核实后进校;因公务进校的外单位人员由校内有关单位与保卫处对接后履行进校手续;所有外来的送货车辆由相关管理部门按照人车固定方式在保卫处备案,未经备案的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在校人员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用公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非工作学习尽量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要加强校园其他未封闭出入口的管控管理,纪委、人事处、学生处、后勤处要加强师生自我防护教育,增强师生遵守校规校纪意识;保卫处要严处校外无关人员通过校门外的其它口子进入校园。

四、严格请假管理。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严格周一至周五学生外出请假管理,加强周末学生寝室管理和周日晚点名。周末确需出校者须持系书记签批、学工部同意的请假条出校返校,各系要准确掌握学生出校轨迹。全校师生原则上不离开内江,不得前往出现1例及以上本土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旗),确需出川人员,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按程序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内,返内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并按照社区管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学生须提前向班主任报告并做好寝室居家健康监测7天3检)。

五、做好场所管理。后勤处和物业公司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资产公司要加强人物同防,规范设立定点快递收发处置场所,专人负责做好快递包裹的接收登记、消毒、杀毒、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学校图书馆和体育场馆等场所及设施暂不对校外开放。

六、做好活动管理。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根据校园情况合理控制人员密度,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能线上举办的尽量采取线上举办。防控办要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审批管理,50人以上会议一律不举办。

七、做好信息管理。坚持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出现不适时,立即上报单位负责人,做好个人防护并到医院就医。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时,立即联系班主任,自行到学院卫生所接受预检分诊。后勤处、人事处、学生处要加强信息沟通联系,动态掌握师生健康情况信息,由党政办汇总每天向“四川省教育系统值班值守在线管理平台”准确及时报送疫情防控动态信息。

八、严格物品管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后勤处要严格食堂冷链食材管理,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等日常监管;资产公司要加强快递驿站管理,加强外包装预防性消毒,完善消毒记录台账;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减少“海淘”以及做好拆包前后个人防护。

九、做好教学管理。教务处要将传染病防控知识等健康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当中,利用多种教学形式为学生开设健康教育课程。为减少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学校研究决定,将学生暑假离校时间由原来的7月2日-3日调整为6月18日-19日,教职工暑假放假时间由原来的7月8日调整为6月24日,减少的学习工作时长14天,从第四周起至第十七周止,实行六天工作制来补足(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放假),每周增加一天学习工作时间(星期六),行政人员上班时间与教学安排保持一致(若疫情有新的变化和上级有新的要求,另行通知)。教务处、实训中心、教督办要依据校历调整做好课程和考试等安排(教务处另行通知),对教学内容、教学质量严格督查把关,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做好师生宣传解释工作,后勤处(食堂、物业)、保卫处(保安公司)等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两案九制”,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处置保障,人物同防、多病同防开展应急演练,按照“五个前移”的要求,延伸到二级学院甚至年级、班级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被隔离管控师生的人文关怀。

全校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指挥部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靠前指挥、严防死守。学校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时整改,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执行不严、失控漏管等原因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特此通知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3月17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