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机械系新生开展网络安全团课
2017-09-20 15:14   审核人:

2017年9月19日下午2点,在17级各班的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团课。此次团课也是17级新生第一次参加,不知道同学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在团课还没有开始之前,每班的同学,就已经提前安排好此次团课所要开展的内容。黑板上分别用彩色粉笔画着网络安全的宣传画,写着网络安全的宣传语。各班同学紧密而坐。随着铃声响起,团课正式开始。名班的团支书在台上有条不紊的主持着自己班级的团课,台下坐着的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各种网络安全事件。

紧接着,团支书就网络安全问题,为同学们介绍当今社会常用的网络诈骗手段。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也接踵而来。利用网购骗取消费者信息、利用社交软件盗取密码、利用人们对法律知识的疏忽而冒充相关单位人员。科普过后,同学们争相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看法。这样一来,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问题的印象,而且可以让同学们更文明、安全、科学的应用网络。

网络安全说到底,还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顺畅、便利、高效,从这个意义上说,确保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只有把网络安全意识上升并贯彻到全社会的层面中,网络安全的防线才能牢驻不倒。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