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疫”路同行,智汽学院师生在行动
2022-10-10 09:28   审核人:

内江“9.08”疫情发生后,智汽学院师生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守土有责、攻坚克难,为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贡献力量,书写“智汽”师生的使命担当。

在内江静态管理期间,智汽学院师生员工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志愿服务不停歇”。他们纷纷下沉街道、社区一线,转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坚守在核酸检测、交通卡口、物资保供、社区管理等岗位,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智汽学院共有20余名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智汽人的责任与担当。

教师党员蒋状,凌晨四点半穿上防护服,开始为新一天的防疫工作做准备,全面筛查,全民核酸。“请大家拉开间距注意安全。”天还未亮,他又已经出现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录入核酸检测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忙碌完后再次回到责任楼栋登记信息,搬运物资,谈到此次志愿服务,他说道:“在保证线上教学完成后,就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有时一天晚上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前两天天气炎热,穿着防护服奔走一会儿便是一身汗,通过这次抗疫志愿服务,真正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向他们致敬!”

教师党员卢银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第一时间主动亮明身份,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一早,她就开始协助小区工作者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为了确保“不漏一人一户”她每家每户上门登记,核酸检测完成后再次确认核对人数,严谨细致,确保应检尽检。由于所处高风险小区,为了保障居民能正常生活,不仅要帮助物管统计物资需求,还要挨家挨户分发到户主手上,一天下来,也时常觉得精疲力尽。其实她家中还有需要照顾和帮助的上网课的孩子,其实她自身还要承担线上繁重的教学任务,但在每个可以休息的空隙,都能看到化身志愿者的她忙里忙外的身影,面对左邻右舍的感谢,她却说:“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做了一点平凡的事,相比起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我的辛苦不值一提,能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非常有意义。”

 

(卢银菊登记居民物资需求)

教师党员杨赟达是居住在兰桂一号的业主,疫情爆发后,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尽管有正在上小学6年级的女儿,但夫妻二人仍然同时报名,作为党员下沉一线,加入小区志愿服务队。期间,主要负责兰桂一号2栋1单元住户摸查、维持秩序、门栋执勤站岗等工作。随着疫情防控级别的上升,他们还主动承担了小区居民的物资搬运,配送到家,生活垃圾清运等工作。他们知道,每一个志愿者多做一点,我们的家园就早一天恢复往日的热闹和繁荣。

 

(杨赟达(右)为居民运送物资)

 

驻村第一书记显担当。党总支副书记邓杨,作为学校派驻到椑木镇光明村的乡村振兴干部,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第一时间,连夜整理简单生活物品,赶赴帮扶的村,带领驻村队员与村两委、党员和志愿者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群众参差不齐的防疫抗疫认知水平,大力开展宣传,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不遗余力地讲解各项政策知识,通过微信群向群众转发、讲解防疫科普小知识,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在连日开展的全民核酸检测期间,积极组织和维持秩序,并负责信息录入工作,每日录入1080个数据,还要带着医务人员走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进行核酸监测,做到全员检测,不落一人。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生活物品、医疗物品短缺,每日排查、统计全村的需求,协调当地养殖户、种植农户自产自销,派专人出村采购医药、生活用品、农耕种子等,保障村民基本的生活和生产不受影响。

化身“人工闹钟”,带月披星

 

教师党员蒲珊珊、李浪每天清晨5:30,已经开始在小区忙碌,负责维持核酸采集现场秩序,由于太早很多居民没有起床,核酸检测速度很慢,又上门挨家挨户提醒居民核酸。核酸检测完毕,接下来一天的工作任务是楼栋值守,入户登记排查,分发政府采购物资等,一直忙碌到深夜。疫情不灭,坚守就仍在继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抗疫志愿者的一员,她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实训教师皮杨勇,内江市皮杨勇汽车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也是教育先锋队东兴区分队第一批突击队员。他可以在卡点值守通宵,没有片刻休息,就又在晨光熹微中开始核酸采样准备,直到采样点所有居民采集完成才脱下厚厚的防护服,连续作战15个小时以上。可他却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他说自己参加志愿者的初衷就是希望内江早日解封,希望学生能早日返校,他想念学生了,就是这么朴素的愿望。

再苦再累的活他都不怕,甚至主动要求承担更为艰苦的夜班任务,白天也经常为队友送饭或替岗,只要听说哪里还需要志愿者,他一定第一个顶上去。他认为共产党员应该要有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的自觉,要有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精神,为了疫情防控早日实现清零目标,能多做一点是一点。

皮杨勇不仅是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也是一道光,温暖又充满力量,鼓舞着身边每一个人为内江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刘军(左一)在上南街社区办公室接受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培训

 

专职辅导员刘军,也是教育先锋队第一批突击队员。9月14日早上,对于在上南街片区卡点值守通宵的他本该休息,但由于社区要进行新一轮核酸采集,他又继续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当突出队员三天以来,他总共休息不超过8小时。

上南社区一共12个卡点,作为服务上南街片区的小组长,他主动思考统筹安排,加强与队员沟通交流,收集各值守卡点的信息,整理队员提出的建议,优化值守方案,和社区沟通以承包卡口的方式保证卡口轮班衔接顺畅。同时帮助社区沟通协调解决物资问题,为优化工作流程建言献策,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更为有序有效。

刘军和爱人都在防疫一线奋战,70多岁的父母带着2岁的孩子留守家中,尽管心有不舍,但他毅然选择以保护“大家”的方式守护“小家”。作为一名辅导员、志愿者,他认为最好的教育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为学生树标杆做榜样,不辜负学生们向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那份期许。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