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内江“智能智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分中心落户我院
2021-10-29 09:08   审核人:

 928日上午,内江智能智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内江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萍,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永松,我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内江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内江师范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江波主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晓蓓介绍了内江智能智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相关筹备情况。我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郭云东等代表内江智能智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四个分中心发言。任孝勇在智能制造工程研究分中心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要通力配合,实现机构职能深度融合,二是要卯足干劲,充分发挥产学研用作用,三是要统筹兼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会议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进行了智能制造工程、工业信息系统、智能制造装备、汽车基础零部件4个研究方向的分中心授牌仪式。授牌仪式后,相关单位在内江师范学院行政楼318进行了第一次会商机制会谈,对中心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

 内江智能智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将在中国机械总院的指导下整合重庆大学、清华深圳研究生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资源和师资力量,针对内江市制造业产业的发展需求,对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重点实施曲轴物流小车智能化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提升发动机曲轴抗疲劳强度关键技术研究”“全自动桥式高效拦污栅清污机制造技术研究与开发等项目,将中心打造为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育和对外合作的特色平台,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和科研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形成握指成拳的合力,最终促进内江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为制造装备和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提供技术支撑。

    内江智能智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实行会商机制统筹协调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将设立专家委员会、中心主任委员会、中心办公室及研究分中心,共同负责研究中心的运行。我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常委、副院长谢婧,分别受聘为中心主任委员会主任和中心主任委员会副主任,智汽学院张晓翠、李波分别受聘为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和中心办公室成员。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