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18年智能制造系招生宣传
2018-05-31 08:37   审核人:

智能制造系

特色与优势:

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数控实训基地。

国家行业职工继续教育基地: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工继续教育基地。

中德诺浩校企合作办学:中德诺浩汽车学院。

省级重点专业: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及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市级职业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基地:内江市数控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内江市汽车零配件生产研究培训基地、内江高新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校企共建生产性校内实训基地:励强汽车装调维修实训基地、双安汽车驾驶培训基地、武汉华中数控工业机器人技术服务中心及人才培养基地。

高质量的就业渠道:毕业学生质量佳,得到社会、企业高度认可,毕业生供不应求,每年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且每年被大型国有企业及全国500强企业: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重庆长安、成都铁路局、成都轨道交通(地铁)、鸿准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京东方等录用的毕业生比例超过40%。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学生更是被进口凯迪拉克、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品牌4S企业青睐,高质量就业。

学子风采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汽车维修四川赛区二等奖。

2017年,内江市“太阳神杯”工业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汽车维修技术四川赛区二等奖。

2018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荣获四川赛区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优胜奖一项。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常用零件的制造工艺编制、工装设计与选择、普通和数控加工、质量检测及机电设备应用等基本知识,具备机械加工工艺编制、数控编程与加工、机械产品安装与调试能力,从事较简单产品的机械加工工艺编制、机械产品加工、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生产线维护、生产现场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毕业生主要在机械制造行业但任机械零部件加工人员、机械加工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人员、机械设备和工装维护人员、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及实施人员、机械产品的售后服务人员、机械企业(生产、技术)管理人员等的工作。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制造与维修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具备模具制造工艺及模具零件的加工能力,能够熟练的操作铣床、磨床、电火花,线切割等设备进行产品加工,能进行模具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并可从事生产与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在模具行业、汽车行业、机械行业、电子行业等行业担任模具制造工艺员、设备操作员、模具装配修理员、编程员、品质管理员、模具设计师、编程工程师、生产管理员、技术管理员工作。

◆数控技术

特色:中央财政支持数控实训基地、内江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招生方向一:数控加工与设备维护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创业意识,能够熟练地操作数控加工设备,使用相关工具、工装、仪器,对数控机床进行装配、调试和维修,并可从事营销、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在现代先进制造企业,从事数控加工、检测及数控加工设备的维护、维修等方面岗位工作的数控机床操作员、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员、数控设备装配员、数控设备管理员、数控加工工艺及装备开发与设计员、生产管理员、数控技师、数控工程师、数控设备维修及营销员等。

招生方向二:工业机器人运用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具备工业机器人设备的操作与编程、设备管理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的调试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方案设计、工业机器人销售与售后技术支持、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服务于汽车、先进制造、塑料制品、食品、饮料、医药、烟草、电力设施等行业,在数控加工领域担任工业机器人操作装调员、工业机器人应用方案设计员、工业机器人编程员、工业机器人调试维护员、柔性生产线运行保障员、生产管理员等。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省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创业意识,掌握整车生产基本知识和工艺方法,具备汽车装配与调整、汽车质量检验与检测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在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汽车检测企业及相关汽车企业。从事汽车总装、下线检测、汽车焊装、汽车涂装、汽车冲压及相关岗位工作的汽车装调工、汽车检测员、汽车焊装工、汽车喷涂工、汽车质检员、汽车装调技师、汽车生产管理员等。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创业意识,掌握汽车维护、汽车维修、汽车检测与诊断等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汽车维修、检测等服务工作,岗位覆盖汽车机电维护、诊断排故、钣金修复、企业管理、车辆维修质检、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保险理赔、事故车估损、二手车鉴定评估等汽车后市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面向汽车维修企业、汽车4S店、保险公司、汽车评估公司、汽车检测站等汽车售后服务企业。从事汽车机电维修、汽车钣金修复、汽车喷漆、汽车改装、汽车美容、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二手车公估、车辆事故估损等岗位工作。

◆新能源汽车技术(双一流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创业意识,掌握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售后服务基本知识技能,具备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面向汽车维修企业、汽车4S店、保险公司、汽车评估公司、汽车售后服务企业、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等。从事新能源汽车机电维修、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售后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制造等工作。

中德诺浩校企合作订单班(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

特色与优势(四川省高职学院两所之一)

人才培养模式:采用德国“双元制”职业教学模式,由学校和企业共同培养现代汽车企业所需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任课教师由中德一流专家团队组成,教学质量实施第三方评价。

教学:引进德国职业教育课程、教材及教学资源包并进行本土化,让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国际一流的职业教育。30人小班授课,18个专业学习领域课程全部在实训室完成,三分理论七分实践,培养学生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颁发德国技能证书,国际通用。

就业:学生入学即与中德诺浩签订就业协议,承诺100%将订单班学生推荐到知名品牌汽车服务企业就业。2015级中德班毕业生全部安置于成渝两地14家国际高端品牌4S企业就业。

(项目服务费4850元/生/年,该费用包括德国课程使用费、课程服务费、教材费、服装费、就业安置费、德国考证费及证书费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与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可选读中德诺浩订单班)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