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电子信息类技能测试大纲
2022-03-03 14:06   审核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

电子信息类技能测试大纲

(适用就读高职大专专业:应用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

一、考试性质

本职业技能测试大纲是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成人中专)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自愿报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对口招生的选拔性统一考试——职业技能测试部分。

二、考试依据

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为依据,以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用书目录中本专业有关教材和教辅用书为主要参考材料,目的在于考查考生对所学知识和基础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考试时间与方法

1.考试时间: 2022年4月2日下午13:00-18:00

2.考试方法:由面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考试总分为200分,其中面试部分为100分,技能操作部分为100分。面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同时进行。

(1)面试部分

考生面试包含专业基础知识和个人综合素质两部分,面试采用问答或观察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沟通能力、专业基础知识、职业素养。

(2)技能操作部分

技能操作测试,采取实际操作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职业素质,技能测试时间不超过90分钟。

四、考试内容及要求

1.考试要点

(1)常用电工工具的使用:会使用一字螺丝刀、十字螺丝刀、尖嘴钳、扒线钳、钢丝钳等;

(2)万用表的使用:会用万用表测量交流电压、直流电压、电阻值;

(3)会使用万用表判断电阻、电感、电容的质量;

(4)会使用万用表测量二极管的正向阻值、反向阻值;使用万用表判断二极管的正负极和质量;

(5)会使用万用表判断出三极管的三个电极;使用万用表判断三极管的类型;使用万用表判断三极管的质量;

(6)焊接工具的使用:会使用电烙铁焊接插件元器件和贴片元器件,注重元器件的整形、焊点的质量;

(7)能够熟练拆卸插件式元器件和贴片式元器件;

(8)能够识读电路原理图、PCB图。

2.技能操作测试成绩评定

根据给定的套件组装焊接调试电路,并完成相应的试题。总分100分。

技能测试评分标准

考核要素

考核要求

配分

评分标准

得分

序号

名称

1

测试试题

填写相应试题的答案

20

每空2分。


2

电路安装调试

完成程度

40

安装完成,通电正常工作,得40分。不能正常通电,安装完成率低于10%的,本项目计0分;安装完成10%-50%器件的,计10-20分;完成50%以上器件的,计20-30分;全部安装完成通电不能正常工作,计30-35分。


器件成型及安装

10

全部正确得10分,器件成型不正确,装置过高、过低,接线不合理每处扣1-2分。


焊接质量

20

桥连、虚焊、焊锡过多等焊接缺陷每处扣1-2分。


3

文明生产

操作符合安全规程与文明生产要求

10

1.着装不符合安全规范扣1-2分

2.操作不规范每处(次)扣1-2分

3.不听从考场安排,认为造成损坏设备、工量具者,取消考试资格


总分

100

五、总成绩评定

序号

项目

总成绩

1

面试

100

2

技能测试

100

合计

200

六、所需工具及材料

1.考核设备和所需材料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2.考生自带工具:万用表、烙铁、镊子、吸锡器、一字螺丝刀、十字螺丝刀、电工刀、剥线钳、尖嘴钳、斜口钳、作图工具、黑色钢笔或圆珠笔、2B铅笔、记号笔等。

3.其他注意事项:考生须穿戴好工作服、防护鞋(或正规长袖服装,胶底球鞋);带好身份证、准考证、随身工具,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

七、参考教材

四川省教育厅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用书目录中本专业有关教材和教辅用书为主要参考教材。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