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模具设计与制造>>正文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介绍
2020-05-28 14:51   审核人:

专业代码:560113

开设年度:200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本市及成渝经济区,具备有效沟通协作和独立思考能力的终身学习者;培养具有扎实装备制造专业群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熟练地操作加工设备,使用相关工具、工装、仪器,熟悉零部件加工工艺,具备模具制造工艺及模具零件的加工能力,能够熟练的操作铣床、磨床、电火花,线切割等设备进行产品加工,能进行模具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并可从事营销、生产管理等工作,思想政治坚定、具有职业精神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要求五年以上的毕业生:

1.能在机械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及其服务领域成功地开展工艺及装备的设计、制造和相关的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2.能够在社会大背景下理解和解决机械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及其服务领域工程实际问题;

3.能够在机械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及其服务相关领域的职场独挡一面,解决复杂难度的事务,取得成就。

专业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技术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手工制作模具零件、典型零件加工技术、零件加工技能实训、机械CAD、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

就业面向:

1.就业领域:面向成渝地区的模具行业、汽车行业、机械行业、电子行业。

2.初始岗位群:模具制造工艺员,设备操作员,模具装配修理员,编程员,品质管理员。

3.发展岗位群:模具设计师,编程工程师,生产管理,技术管理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