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系师生参与学院赴红色基地遵义参观学习
2017-12-04 15:48   审核人:

2017年12月2日-3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师生寻着先辈的足迹远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学习、传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我系师生代表贾维强老师,胡涛等4名学生代表参与了以此红色旅程。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结束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从而使党领导的民主革命和革命战争转危为安,转败为胜,大大加快了我国革命胜利发展的进程。遵义会议的历史早已从书本和电影里耳熟能详,但实地寻访,使大家置身于巨大的历史时空中,昔年之嘉言懿行更为鲜活地复刻在眼前,震古烁今。

此行还参观了娄关山和息烽集中营等红军战斗遗址。时刻警示和启示我们:对比过去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微不足道,要时刻谨记,现在的社会和谐,安定团结,都是当初革命将士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本次活动告诫我们我们时常要重温历史,接受历史的启发和教育,时刻勉怀革命先烈,努力学习,纯洁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克服困难,艰苦奋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发扬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范。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