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青春逐梦,辩我精彩
2017-10-21 10:30   审核人: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口语能力,体验内职文化,机械工程系举办了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经过近几天的激烈角逐,四个优秀班级代表队脱颖而出,辩论赛决赛也在2017年10月20日早上9点现教中心拉开帷幕。

首先由辩论赛主席宣布比赛开始,第一场辩论以“同性恋是否合法”展开激烈的口舌之争,比赛双方都不甘示弱,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双方辩手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第二场以“狂妄之心不可有,狂妄之心不可无”为辩题展开激烈斗争,比赛双方毫不退让最终反方取得胜利,随即迎来了终极决赛的开展,以“网红的发展丰富了生活还是破坏了生活”为辩题展开辩论,与上两次不同,本次比赛更加激烈,比赛双方紧扣主题互不相让,几乎是势均力敌,看的观众是目瞪口呆,场面极其壮观,在一番激烈斗争后由观众自由提问参与互动,引得观众连连拍手称赞,最终正方取得胜利,主席宣布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辩论赛虽然结束了,比赛可谓是激动人心啊,个个能言善辩,各显才华,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让我们见识了内职的风采与文化,体现我校学子不服输勇于挑战的精神,相信今后还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李佳俊 李仕林)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