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机械系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设置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 学院相册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共青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9-2020-2学期团组织生活安排
2020-05-20 15:15   审核人:

各系、部团总支: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人人都是参与者,激发斗志,坚定信心,共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贯彻落实团支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结合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现就2019-2020-2团组织生活安排提出如下意见,请各系、部团总支结合实际认真执行。

五月 “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

结合“五四” 的时间节点,以“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深化党史国情政策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选树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生代表,特别是在抗疫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宣传,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团总支要抓住这一重要契机,把五四系列活动与增强学生意识教育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传递正能量,传播校园、身边动人故事贯穿融入教育内容,通过开展一系列有纪念意义的、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调动团员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纪念活动氛围,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六月 “创新创业、青春奋斗”

通过创业大讲堂、创业分享会、技能培训、“互联网+”创业大赛等活动,以“培训-孵化-培育”为基本模式,大力开展创业体系建设,帮助学生创新创业。结合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报告会、优秀毕业生创业分享会等内容,以线上活动为主,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以奋斗实干的行动成就出彩人生,共筑伟大中国梦。

二、团组织生活的形式

    各系、部团总支可以以支部或专业为单位,采取召开线上思想交流会、讨论会和举办辩论赛、征文比赛、摄影比赛、演讲比赛或观看影像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团组织生活(原则上不采取晚会、歌舞等聚集性形式)。

    团组织生活安排在5、6月份进行,每月进行一次,具体时间可根据各系、部团总支的实际情况在当月内灵活安排。

    三、团组织生活的要求

在开展团组织生活过程中,各系、部团总支负责具体的组织、实施,院团委对系、部团总支、班级团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班级团支部可根据院团委拟定的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和参与对象需求,对主题进行延伸和拓展,开展和实施相关类别的团组织生活。

    四、团组织生活的实施

    1、申报阶段:班级团支部向各系、部团总支递交当月团组织生活计划,各系、部团总支根据当月情况,对活动的实施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在各团支部的活动准备中予以一定的协助和支持。

    2、开展阶段:班级团支部主题团组织生活开展过程中,由各系、部团总支专人负责配合院团委的随机抽查和监督工作,确保主题团组织生活的质量。各支部须提前一周将团组织生活计划报各系、部团总支,要求在计划中写明具体的时间、地点、班级等。各系、部推荐一部份团组织生活到院团委待查。

3、总结阶段:活动结束之后,班级团支部将团组织生活记录表和相关材料交各系、部团总支组织部备案。材料包括:活动照片、相关文字材料等。院团委每个月末根据抽查结果,对团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较好的系、部予以表扬,对好的做法进行宣传和推广。

附件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团组织生活记录表

附件2: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团组织生活安排情况汇总表

附件3: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团组织生活申请表

 

                           共青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六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Copyright © 1998-202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联系电话:0832-2270595,0832-2271489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